谱析光晶完成Pre-B轮融资,进一步完善碳化硅生产基地建设

日期:2023-09-26 阅读:672
核心提示:杭州谱析光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完成Pre-B轮融资,由物产中大投资、安芯投资、国证国新资本等基金组成,投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完善谱析光晶碳化硅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光伏储能领域的研发投入。

 今年7月,杭州谱析光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谱析光晶”)完成Pre-B轮融资,由物产中大投资、安芯投资、国证国新资本等基金组成,投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完善谱析光晶碳化硅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光伏储能领域的研发投入。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北京策源创投、北京亦庄创投、物产中大投资、智汇钱潮、富毓资本、上海脉尊资本、长江创投等。

谱析光晶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芯片和系统提供商,由四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科同班同学创立,在杭州、北京等一二线城市有研发场所,在浙江各城市有上万平的生产基地。谱析光晶官方消息显示,该公司在高温芯片和高温电源技术行业领先,200℃以上芯片和电源国内唯一。

谱析光晶先以石油和特种行业为基础,依托先进的芯片和电源技术不断开发电动汽车、储能、光伏、充电桩等新的应用领域。该公司的系统级工艺能将碳化硅电驱系统和模组做到高度小型化、轻量化、高功率密度和高温高可靠性等特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