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芯半导体董事长蒋学明:电子信息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3-09-25 阅读:357
核心提示:9月23日,东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明在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大会上表示,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变革当中,迎来发展新机遇:

9月23日,东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明在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大会上表示,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变革当中,迎来发展新机遇:第一,5G、6G技术的推动,通信与物联网的发展,为远程医疗、智能城市等创新应用提供了高速、低延时的连接;第二,大数据和AI助力企业理解用户的需求,把握市场的趋势,实现个性化的推荐,并提高智能化的客服、风险管理等等领域的解决方案;第三,现在VR/AR改变了娱乐、教育、培训的协作方式,为游戏产业、影视产业等娱乐产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面对挑战,蒋学明表示,应该从以下几点出发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新格局:第一,应当加强自主创新;第二,应当深入贯彻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工作;第三,应该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第四,在企业层面,以市场为导向来进行创新和技术开发,关注技术可行性和商业化的前景,努力提高产品的服务质量和性能,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

“东莞过去主要是以加工型为主,从我们来看,现在要引进一些创新型的企业,从原来的加工型企业,培养成创新型的企业,来引领整个新兴的电子信息产业去发展。因为原来基础很好,现在只要再增加一些新的创新能力,把原来加工型变成真正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的电子产业。”蒋学明表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