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芯科技新增投资1.5亿元,计划开展高端64位RISC-V架构CPU研发

日期:2023-09-22 阅读:548
核心提示:据悉,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国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国芯科技)新增投资1.5亿元,将用于在经开区开展高端64位RISC-V
据悉,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国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国芯科技”)新增投资1.5亿元,将用于在经开区开展高端64位RISC-V架构CPU研发工作
 
RISC-V是国际公认未来能挑战ARM、X86的最有价值、最有前景的CPU架构,由于其开源的属性,更是我国弯道超车、实现芯片自主可控的路径,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报道指出,天津国芯科技此次新增投资,将用于设计基于高端64位RISC-V CPU平台的SoC芯片。该高端芯片可作为汽车主控芯片,服务于国内头部车企,进一步助力区域汽车电子产业链发展。同时,高端RISC-V CPU平台未来有望获得IP再授权。
 
据官网介绍,天津国芯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业从事32位信息安全专用嵌入式CPU及其系统芯片(SoC)的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等工作,在安全芯片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公司产品目前已用于智能电网、手机移动支付、M2M信息加密、金融终端等信息安全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