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GaN领域又一合作

日期:2023-09-22 阅读:327
核心提示:据悉,近日,英国半导体外延厂商IQE宣布与GaN器件厂VisI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高可靠性的GaN D-Mode电力电子产品,用于

据悉,近日,英国半导体外延厂商IQE宣布与GaN器件厂VisI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高可靠性的GaN D-Mode电力电子产品,用于电动汽车逆变器,后续8吋D-Mode GaN外延片将在IQE的英国工厂中开发。

据了解,VisIC在推动GaN上车方面处于先行者之一,早在2020年,其便联合Tier 1厂商采埃孚集团基于其D-Mode D3GaN技术开发电动车逆变器,又于2021年与动力总成集团hofer powertrain合作开发用于800V电动汽车的GaN三电平逆变器。2022年7月,hofer powertrain宣布获得了800V三电平GaN逆变器平台的汽车订单。
 
合作伙伴的进展侧面表明,VisIC的GaN产品已获得实际订单。而如今,VisIC与上游外延厂商IQE开展合作,意味着其正在为下游需求的增长做好保障供应的准备,也反映了车企对基于GaN技术的逆变器有着更高的期待和信心。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2023 GaN功率半导体市场分析报告 - Part1》显示,预计至2025年左右,GaN将小批量地渗透到低功率OBC和DC-DC中,到2030年,OEM或考虑将该技术引入牵引逆变器。从上述厂商以及GaN供应链、Tier 1及OEM等其他厂商的动态来看,GaN在电动汽车逆变器上的应用有望加速技术研发成果的转化,为下一代高效逆变器平台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