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正式设立 集成电路产业去年营收超1600亿元

日期:2023-09-22 阅读:279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正式设立。据悉,设立深圳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是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20+8产业

 近日,深圳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正式设立。据悉,设立深圳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是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20+8”产业“一集群一联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深圳已成为我国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品的集散中心、应用中心和设计中心,近年来产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有集成电路企业587家,比上年增加69家,2022年集成电路产业营收1608.9亿元,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表现突出。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IC设计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表示,半导体产业链和供应链再全球化将是以合作为主,中国毫无疑问将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深圳作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基地,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链,持续推动产业链升级和创新能力提升。

深圳市科创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深圳将继续加强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把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力争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