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拟与大基金二期等出资12亿元向士兰明镓增资

日期:2023-08-31 阅读:309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士兰微公告称,公司拟与大基金二期、厦门海创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下称海创发展基金),以货币方式

据悉,日前,士兰微公告称,公司拟与大基金二期、厦门海创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下称“海创发展基金”),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12亿元认缴关联参股公司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兰明镓”)本次新增注册资本11.9亿元。

20230830155809_图片1
20230830155829_图片1
图片来源:士兰明镓公告截图
 
士兰明镓成立于2018年2月,此次增资前,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5.28%,士兰微持有34.72%。
 
根据此次增资约定,士兰微出资7.50亿元,大基金二期以自有资金出资3.50亿元,海创发展基金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士兰明镓另一方股东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权利。增资完成后,士兰微将取得士兰明镓的控制权,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34.72%增至48.16%,大基金二期将持有士兰明镓14.11%股权。
 
据悉,士兰明镓于2022年7月启动了“SiC功率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一条6吋SiC功率器件芯片生产线,最终形成年产14.4万片6吋SiC功率器件芯片的产能,其中SiC-MOSFET芯片12万片/年、SiC-SBD芯片2.4万片/年。
 
对上述项目的接连增资,不仅体现了国家大基金二期对士兰微IDM模式的支持,也体现了士兰微发挥IDM模式优势,加快汽车半导体芯片产能建设的决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