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公司尹志尧:限制进口的零部件明年实现100%国产

日期:2023-08-28 阅读:617
核心提示:据南华早报报道,8月25日,中微公司董事长尹志尧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自2022年10月以来,在美国加强出口管制、旨在

 据南华早报报道,8月25日,中微公司董事长尹志尧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自2022年10月以来,在美国加强出口管制、旨在切断中国晶圆厂与美国先进半导体设备的联系后,中国客户加速采用中微的蚀刻设备。

前一日,中微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25.27亿元,同比增长28.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3亿元,同比增长约114.4%。

据报道,尹志尧在电话会上表示,中微在中国电容耦合等离子体(CCP)刻蚀设备市场的份额预计将从2022年10月的24%增至60%。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ICP)设备市场,在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美国泛林半导体(Lam Research)的份额大幅下降后,其份额可能会从几乎为零上升到75%。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CCP和ICP两种刻蚀设备合计收入约占该公司总收入的68%。

尹志尧表示,上半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同比萎缩33%,比全球设备市场因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低迷而下降23%的跌幅还要严重。

随着中国深化半导体自给自足,将半导体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纳入其中,尹志尧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微半导体80%的限制进口零部件可以在国内进行替代,随后将在明年下半年实现100%的替代。

“我们有详细的关键零部件国产化路线图。”尹志尧在会议上补充说,设备使用国产零部件可以进一步打开中微公司的中国市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