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逆势加大半导体投资,上半年研发费用13万亿韩元

日期:2023-08-23 阅读:331
核心提示:据悉,在全球半导体产业2023年缩减投资的背景下,三星电子逆势扩大设备和研发投入,在上半年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设备投资。根据
据悉,在全球半导体产业2023年缩减投资的背景下,三星电子逆势扩大设备和研发投入,在上半年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设备投资。
 
根据三星电子财报,2023上半年进行的设备投资达到25.2593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20.2519万亿韩元增长约24.7%,其中用于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占比92%。三星电子上半年的研发费用也达到13.0777万亿韩元,比2022年上半年的12.1771万亿韩元增长13.1%。
 
由于存储芯片市场低迷,三星半导体部门上半年亏损高达9万亿韩元,但这也没有阻止该公司的投资步伐。
 
最近三星电子一直在出售其持有的其他公司股份,以获得更多现金流,出售ASML股份筹集约3万亿韩元。此外,三星电子今年2月宣布从三星显示公司短期借款20万亿韩元,并从其海外子公司筹集21.8457万亿韩元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子大举投资半导体设备,是为了缩小与其他芯片制造商的差距;除此之外,三星未来还计划开展大型并购活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