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股份获8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新能源电驱动主要客户包括五菱、奇瑞、长安、一汽奔腾等

日期:2023-08-23 阅读:551
核心提示:双林股份(300100)8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8月22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

 双林股份(300100)8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8月22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简单介绍双林股份2023年上半年业务情况。 二、公司业务及经营情况交流

问:请问公司几大板块的业务具体包括哪些产品,介绍下各板块经营状况、客户情况。

答: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的专业智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内外饰及精密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部件、动力系统、轮毂轴承等。 其中内外饰件及机电产品(汽车内外饰及精密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部件),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7,335.31万元,同比增长11.23%,毛利率17.41%,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影响,2023年上半年轮毂轴承部件实现营业收入56,094.56万元,同比下降-24.44%;受海运费大幅降低、大宗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整体毛利率提高了8.58%。 公司新能源电驱动产品,已由圆线电机升级为更高功率的扁线三合一电机。由于扁线电机上半年尚在投资新产线及进行厂房建设,上半年度尚未实现销售,预计将于2023年9月开始逐步实现量产,未来两到三年,总体产能会持续增长。扁线电机目前有较大的市场需求,符合市场发展方向,预计未来会有较好的收入表现。

问:请介绍下公司新能源电机的客户。

答:目前公司新能源电驱动主要客户包括五菱、奇瑞、长安、一汽奔腾等。2023年5月,公司中标五菱更高功率扁线电机和三合一电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9月开始逐步实现量产。

问:轮毂轴承前轴和后轴是否都供应?介绍下客户情况。

答:公司子公司新火炬是我国轮毂轴承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中国乘用车轮毂轴承及单元这个细分市场技术国内领先,市场占有率较高,目前前轴与后轴都有供货。轮毂轴承属于安全件,技术门槛较高,进入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后可替代性较小。 通过不断开发东风日产、通用五菱、上汽大众、长安汽车等多家主机厂客户,公司轮毂轴承产品在国内主机厂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出口产品远销北美,欧洲及东南亚市场。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公司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公司轮毂轴承产品也已为比亚迪(002594)、吉利、岚图、问界、赛力斯(601127)、长城、一汽奔腾等新能源车型供货,同时2022年内公司已取得蔚来2个新项目定点,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量产。

问:公司座椅水平驱动器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能否简单介绍下。

答:座椅驱动器(HDM)产品,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开发该产品汽车的企业之一,曾依托自主开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目前,公司生产的HDM主要供货包括佛吉亚、李尔、安道拓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产品配套包括某北美新能源头部汽车品牌、比亚迪、长安、吉利、长城、广汽、奇瑞、通用、日产、小鹏、理想、蔚来等终端车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