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芯片厂商协昌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

日期:2023-08-21 阅读:257
核心提示:8月21日,协昌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IPO,协昌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1833.3334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

 8月21日,协昌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本次IPO,协昌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1833.3334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后总股本为7333.3334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募资净额为4.21亿元,拟用于运动控制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功率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建设项目,功率芯片研发升级及产业化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协昌科技主要从事运动控制产品、功率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协昌科技逐步构建了上游功率芯片、下游运动控制产品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根据对外销售的产品形态,协昌科技主要产品可以具体分为晶圆、封装成品、运动控制器和运动控制模块等四类。

协昌科技运动控制器的下游客户主要以大中型电动车整车厂商为主,该等客户的终端产品市场定位注重品牌形象、对运动控制器品质要求较高,公司对上述客户的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经相关数据显示,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及积极的市场开拓,在下游电动车领域的业务规模整体持续扩张,市场占有率较为稳定。

自成立以来,协昌科技便专注于运动控制软件和硬件电路的研发,即程序编写和电路设计。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在熟练掌握控制软件开发和硬件电路设计的基础上,协昌科技于2014年收购了凯思半导体,进军功率芯片,从而形成运动控制产品、功率芯片两大类。其中,运动控制产品分为运动控制器和运动控制模块,功率芯片又分为晶圆与封装成品。

协昌科技的子公司凯思半导体专注行业主流的沟槽型MOSFET研发,从60V-75V N型MOSFET起步,逐步向150V/200V及以上的中压和20V/30V及以下的低压领域延伸。目前已经实现了覆盖12V-200V电压范围的沟槽型MOSFET产品布局。协昌科技正积极筹备深沟槽栅极型超结功率MOSFET研发、内置快恢复二极管的超结功率MOSFET研发、基于SGT架构的新型IGBT芯片研发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研发项目开展,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高现有的市场地位,推动高端功率芯片的国产化进程。

招股书显示,针对未来,协昌科技表示将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研发导向,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致力于成为国内顶尖、国际先进的功率芯片研发及运动控制产品应用企业,一方面,公司将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深入挖掘MOSFET、IGBT的前沿技术,推进新一代功率芯片产品的技术突破,加快布局SiC、GaN宽禁带半导体功率芯片的理论储备及产业化应用,成为国内功率芯片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加大新兴行业布局,重点针对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高端装备等行业推出一系列具有技术竞争力的产品,丰富下游客户构成,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