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增资12亿元!纬湃科技深化在津战略布局

日期:2023-08-18 阅读:654
核心提示: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湃科技)签署新能源智能制造新产品投资项目合作备忘录。

纬湃科技新能源汽车核心业务在天津持续升级。8月2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湃科技)签署新能源智能制造新产品投资项目合作备忘录。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纬湃科技全球董事会成员、电气化事业群负责人Thomas Stierle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党委常委马建军、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振岐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纬湃科技于2019年在天津经开区投资设立研发中心,是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布局,成功助力纬湃天津基地升级成为集研发、测试、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工厂”。此次签约是纬湃科技研发中心业务的拓展与再升级,标志着其在天津正式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核心产品的投资。此次合作,纬湃科技将持续投入固定资产12亿元,重点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平台的打造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将推动纬湃天津基地加大电气化业务布局,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也将助力天津经开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洪世聪对纬湃科技多年来为天津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的持续完善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经开区正在积极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能级。纬湃科技在新能源汽车电气化领域技术优势明显,这极大地契合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希望纬湃科技坚持深耕中国,立足天津经开区,持续扩大前沿技术创新和新能源汽车核心产品布局,在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中抢抓机遇,带动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向电动化、高端化延伸。

Thomas Stierle表示,纬湃科技对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纬湃科技与天津经开区合作多年,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纬湃科技已在中国电气化领域投资超过5亿欧元。未来,纬湃科技还将继续在电动出行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将天津研发中心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电气化领域标志性项目。

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

纬湃科技总部位于德国雷根斯堡,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开发商和制造商,致力于为可持续出行提供先进的驱动技术。纬湃科技提供适用于电动、混动及内燃机驱动系统所用的关键部件和智能系统解决方案,让出行变得更清洁、更高效、更经济。公司产品包括电驱动系统、电子控制单元、传感器和执行器,以及尾气后处理解决方案。2022年,纬湃科技实现销售额90.7亿欧元,在全球近50个基地雇佣38000名员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