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微半导体Q2总收入增至1810万美元,出货1亿颗GaN+1200万颗SiC

日期:2023-08-17 阅读:540
核心提示:日前,纳微半导体宣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根据数据,2023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增至1810万美元,比2022
日前,纳微半导体宣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根据数据,2023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增至1810万美元,比2022年第二季度的860万美元增长110%,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1340万美元增长35%。此外,纳微半导体累计已发货超过1亿颗氮化镓(GaN)和1200万颗碳化硅(SiC)功率器件。
 
纳微半导体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ene Sheridan表示,GaN和SiC技术在短期收入和在研客户方面取得了非凡的增长,涵盖了包括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数据中心、家电/工业和移动消费电子在内的所有关键市场。”
 
其中,电动汽车(EV)方面,在车载快充和充电桩方面取得强劲增长,在美国新发布的电动汽车联盟计划中,美国将计划新建3万个电动车快速充电站,这为高压GeneSiC产品创造了额外需求,客户在研项目数量增长超过50%。
 
数据中心方面,AI处理需求每3.4个月翻一番,在研项目增长超过50%。最新的AI处理器(例如NVIDIA的GH200)功耗高达1000W。集成氮化镓功率芯片有巨大的潜力和机会来满足所需功率、效率和功率密度的显著增加。纳微全新3.2kW基于GaN IC的服务器电源平台提供了业界领先的100W/inch?和超过96%的效率,超过了欧盟的Titanium钛金规范。
 
移动消费电子领域,尽管全球消费者市场疲软,但在中国和韩国,小米、OPPO、三星等十几个主流型号的增长显著,纳微基于氮化镓的充电器已经在系统成本上和硅基充电器实现持平。
 
在研客户价值,从第一季度的7.6亿美元增至第二季度的10亿美元以上,所有目标市场的客户项目数量和收入潜力都实现了重要增长。
 
展望未来,纳微半导体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将增加到2100万美元左右,上下波动2%。鉴于预计下游低利润的移动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预计与2023年第二季度基本持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