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产业加速迈入“光加工”时代 森峰科技深耕领域发展

日期:2023-08-17 阅读:358
核心提示:在全球激光产业不断发展,加速迈入光加工的时代,激光产业对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引领作用愈发凸显。中国正处于机械加工向光加工

 在全球激光产业不断发展,加速迈入“光加工”的时代,激光产业对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引领作用愈发凸显。中国正处于“机械加工”向“光加工”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经济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的需求日益增长。

近两年,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深层次发展,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凭借其加工效率、精度、加工质量及环保等优势,替代传统制造工艺领域不断扩大,是支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之一,为世界各国重点发展和竞争的领域。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众多政策性文件涉及鼓励激光制造及相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峰科技”或“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和为客户提供激光加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激光切割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熔覆设备等激光加工设备,同时包括激光柔性加工生产线、智能钣金折弯中心、钣金成形柔性生产线等激光加工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森峰科技拥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凭借十余年来对激光加工设备生产研发技术的持续积累,公司已掌握涵盖激光切割、焊接、熔覆等设备的结构设计、激光加工工艺、激光加工设备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以及智能制造生产线设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是国内少数具备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的激光加工设备厂商。

同时,公司具备较强的产品迭代能力。以激光切割设备为例,近年来随着国内制造业持续转型升级,下游市场日益增长的新需求和不断涌现的新应用场景驱动着激光切割设备逐步向高功率、大型化发展。公司持续推进新兴产品的迭代研发工作,依托在6KW以下中、低功率激光切割设备方面的技术积累,成功研发出板材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技术,进而实现了6-20KW等高功率段光纤激光切割设备的产品化。

随着全球范围内制造业持续升级,激光加工技术在生产制造各领域对传统加工方式的替代将进一步深化,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发展空间日益广阔。未来,森峰科技将进一步巩固在光纤激光切割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同时积极开拓激光焊接设备、激光熔覆设备以及智能制造生产线等其他产品的下游应用场景和细分市场。

森峰科技将秉承“让激光成为金属加工必须装备”的企业使命,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精益运营+创新智造”为核心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激光加工系统方案提供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