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终止收购高塔半导体

日期:2023-08-17 阅读:278
核心提示:8月16日,英特尔官网披露,英特尔与高塔半导体双方同意终止此前披露的对高塔半导体的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条款,英特尔将向高

8月16日,英特尔官网披露,英特尔与高塔半导体双方同意终止此前披露的对高塔半导体的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条款,英特尔将向高塔半导体支付3.53亿元美金的反向终止费。据了解,高塔半导体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以色列,服务于移动、汽车和电源等产品领域,跨区域经营代工业务,并为无晶圆厂公司和IDM公司提供服务。其在以色列有两个制造厂,分别生产150mm和200mm晶圆,在美国和日本等地也均有建厂。

2022年2月15日,英特尔曾宣布以每股53美元的价格收购高塔半导体。英特尔代工服务总裁Randhir Thakur曾说:“我们非常高兴高塔团队加入英特尔。他们资深的工作经验和技术产品将加速IFS的发展。高塔半导体和IFS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全面的代工方案,以实现客户的需要。”

在英特尔官网披露的消息中,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对于此次英特尔终止收购高塔半导体表示:“我们在规划路线上做得很出色。到2025年我们会重回晶体管性能和功率性能的领先地位,与客户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建立活跃关系,并持续投资,以推进世界所需的地域多样性和灵活的工业制造触角。通过这一事,我们对高塔半导体敬重有加,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找合作的机会。”

(来源:中国电子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