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获中东资本5亿美元战投,加速恒驰5量产及新车型研发

日期:2023-08-15 阅读:565
核心提示:8月1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Nadaq:NWTN)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据了解,纽顿集团致力于

 8月1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Nadaq:NWTN)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

据了解,纽顿集团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以乘客为核心的高端电动汽车产品及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在阿布扎比拥有整车组装工厂。此次投资恒大汽车,将有效解决恒大汽车的资金难题,助力恒大汽车全力推进恒驰5的生产销售,并进一步推进恒驰6、恒驰7等新车型的研发及量产。

作为恒大汽车首款量产车,恒驰5已于2022年9月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据此前恒大汽车发布的2022年财报,去年共有超过320台恒驰5在报告期内交付,与此同时,恒大汽车也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天津等城市建设了展示体验中心、销售中心以及售后服务中心。截至今年5月底,恒驰5累计交付量突破1000辆。

尽管如此,恒大汽车依然面临严重的亏损问题。据此前发布的财报,2021年和2022年,恒大汽车分别亏损563.44亿元和276.64亿元,两年累计亏损840亿元。由于资金不足,今年4月24日,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曾暂缓生产恒驰5,直至5月23日才正式复产。

而伴随着恒驰5持续推进量产,恒大汽车同时也在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据悉,目前恒驰6、恒驰7两款新车型均已完成设计冻结,并进行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包括冬标和夏标都已经完成,正全力推进研发及量产工作。

在这背后,恒大汽车也在积极构建完善的生产及供应链体系。目前恒大汽车在生产制造方面,已经于天津设立了汽车制造基地,年规划产能5万台,并在上海和广州拥有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年规划产能分别为10万台套和20万台套。另外,恒大汽车还与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等近200家全球知名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共建供应链体系。

来源:盖世汽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