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聆半导体获A轮融资,加速大功率车规音频芯片量产

日期:2023-08-11 阅读:556
核心提示:近日,芯聆半导体 ( 苏州 ) 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芯聆半导体) 宣布完成 A 轮融资交割。本轮由芯动能与张科垚坤联合领投,苏高新金

 近日,芯聆半导体 ( 苏州 ) 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 芯聆半导体 " ) 宣布完成 A 轮融资交割。本轮由芯动能与张科垚坤联合领投,苏高新金控跟投,老股东瑞瓴资本继续追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车规级 Class D 功放芯片的测试、认证与量产以及车规产品系列化。

芯聆 4X75W 功放 EVM 板;图片来源:芯聆半导体

公开资料显示,芯聆聚焦大功率音频功放芯片的研发,涵盖汽车智能座舱、汽车外置功放、汽车 AVAS,同时也能覆盖电视、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音响等高端音频消费市场。

据了解,车规 D 类功放芯片是功放板级产品的重要元器件,市场需求增长快速,但是驱动音响的高电压大功率的车规级 D 类功放芯片目前还全部来自于国际大厂,如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和恩智浦等。其中 EMI 认证,高压大电流 BCD,高品质音频 DAC 等核心技术指标成为多年阻碍此领域国产化的重要难点。

芯聆半导体董事长万义表示:车规芯片是一个长坡厚雪的赛道,想做好国产替代,必须在商机、团队、产业伙伴三个方面做好战略布局与规划。基于此,芯聆在 2021 年封装紧缺期解决了车规封装,在 2022 年产能紧缺期解决了车规产能,在 2023 年资本紧缺期超额完成融资。目前,芯聆半导体是国内最早设计并回片的车规级大功率 Class D 音频样品的公司,提供与国际大厂 pin to pin 的主流 4 通道产品。

芯动能的投资总监任环表示:数字时代人类感官有更高的需求,各类声学系统复杂度不断提升。汽车座舱作为移动的第三空间,声学体验也直接拉高汽车的消费属性,系统及硬件的单车价值显著提升。车载功放是其中的高价值核心组件,功放芯片从模拟向数字转型也是确定趋势。车载功放芯片兼具高价值、高可靠性及高设计难度的特点,是车载芯片中的重要一环。长时间的跟踪交流,我们相信芯聆团队的产品能力,也相信国产声学系统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张科垚坤的投资总监陈见万表示,汽车喇叭的数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加,相关的音频功放芯片需求也在同步快速增长。由于车规级音频功放芯片在输出功率、工作效率、电磁兼容、可靠性等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个领域的产品一直被欧美公司垄断。芯聆有着优秀的研发测试团队,在消费电子和汽车领域的产品经验都非常丰富,目前产品进展非常顺利。

瑞瓴资本的管理合伙人赵鑫表示,芯聆半导体自从成立以来,瑞瓴资本持续赋能企业成长。在过去的 2 年中,除了研发进展顺利意外,芯聆的团队建设、内控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苏高新金控下属投资团队表示:芯聆团队在功放芯片领域积累的经验,会为其车规级产品的商业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期待公司落地苏高新科技城后,芯聆进一步整合人才、区位和产业优势,领航车规音频芯片细分市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