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IC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华润微、邑文电子等7企入选

日期:2023-08-10 阅读:563
核心提示:8月9日-11日,第11届(2023年)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半导体设备年会暨产业链合作论坛、第11届(2023年)半导体设备材料与核

 8月9日-11日,第11届(2023年)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半导体设备年会暨产业链合作论坛、第11届(2023年)半导体设备材料与核心部件展示会(CSEAC) 在无锡举行。

10日主峰会上,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致辞。他指出,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全省1/2、全国1/8,去年集成电路产值2091亿元、同比增长15.2%;今年以来,在多重挑战叠加下产值逆势增长近10%。

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仪式随后举行。具体情况看,专用设备产业链互动奖补项目:邑文电子(182.51万元)、亚电智能(376.05万元);人才薪酬补贴项目:华润微集成电路(264万元)、芯河半导体(371万元);企业规模化发展奖励项目:华润微集成电路(600万元)、中微掩模(800万元)、中微爱芯(300万元)。

2021年3月2日,《无锡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发布,提出包括“鼓励企业集聚、支持项目优先布局、支持关键领域企业规模化发展、鼓励产业链互动、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支持新产品研发等”10点内容。

无锡市政府网站显示,集成电路是(无锡)高新区地标性先进产业,全区集中了无锡市接近80%的集成电路企业和70%的产出,是国内首个完整覆盖集成电路产业研发、制造、封测、设计、装备、应用和服务等环节的产业集群,去年产值达到1352亿元,同比增长16%,约占全国九分之一。

来源:爱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