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瓷电子:国联万众目前已与比亚迪、智旋等重要客户签订供货协议并供货

日期:2023-08-01 阅读:662
核心提示:近日,中瓷电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国联万众的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主要客户为安谱隆等射频器件厂商,应

近日,中瓷电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国联万众的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主要客户为安谱隆等射频器件厂商,应用于5G通信基站建设;碳化硅功率模块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源、新能源逆变器等领域,目前已与比亚迪、智旋等重要客户签订供货协议并供货。

今年6月21日,中瓷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电科十三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河北博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73.00%股权、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业务资产及负债,拟向中国电科十三所、数字之光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芯互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顺义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天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国联万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94.6029%股权,并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活动中,中瓷电子表示,本次重组的国联万众、博威公司、芯片资产组共同组成了在建或达产的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及器件、碳化硅功率模块的相关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销售等方面均可独立运行的完整产业链,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成熟的芯片研发、设计、制造、封测等服务,具备强大的服务能力和竞争优势。

据介绍,国联万众主营业务为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和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碳化硅功率模块等。

其中,氮化镓射频芯片业务方面,国联万众目前具有氮化镓射频芯片的设计能力,但尚未建成专业化生产线,主要产品经国联万众设计后主要委托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业务资产及负债代工生产,并由国联万众对外销售。

碳化硅功率模块业务方面,国联万众现有的碳化硅功率模块包括650V、1,200V和1,700V等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源、新能源逆变器等领域,未来拟攻关高压碳化硅功率模块领域,进一步对高压碳化硅功率芯片(自用)和模块相关的刻蚀技术、氧化工艺、减薄技术、封装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发,抢占行业技术高地,在智能电网、动力机车、轨道交通等高压、超高压领域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对IGBT功率模块的部分替代。

目前国联万众正在进行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专业化生产线建设,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第一阶段的净化工程装修和主体设备安装、调试。国联万众在预测期即将形成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及器件、碳化硅功率模块的相关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销售等方面均能独立运行的完整产业链,以及经客户认证的销售渠道等众多核心环节资产及资源。

同时,国联万众未来拟重点攻关碳化硅功率模块领域,进一步对碳化硅功率芯片(自用)和模块相关的刻蚀技术、氧化工艺、减薄技术、封装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发,抢占行业技术高地,在智能电网、动力机车、轨道交通等高压、超高压领域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对IGBT功率模块的部分替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