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遭大基金减持55亿元

日期:2023-07-31 阅读:562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持续减持回笼资金,日前减持A股LED芯片龙头企业三安光电股份,持股比例正式降低至5

 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持续减持回笼资金,日前减持A股LED芯片龙头企业三安光电股份,持股比例正式降低至5%以下,近三年共计已减持三安光电逾人民币(下同)55亿元。

三安光电2023年上半年股价呈现「先盛后衰」走势,4月初时达到年内高点23.56元,较年初17.2元价位涨约37%。但第二季以来三安光电股价不断滑落,近日股价已经跌破16元价位,28日收盘报16.74元。

三安光电26日公告指出,大基金于7月18日~26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4,032.12万股,减持比例0.81%。大基金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变动至2.49亿股,占比正式低于5%。

界面新闻报导,此次大基金减持是执行前次披露计划,4月曾经公告拟减持不超1%的股份,随后三安光电股价从20元上方跌至当前的不足17元。

此外,大基金自2020年7月来已对三安光电进行过两轮减持,合计套现48.59亿元,近三年共三轮减持三安光电合计套现逾55亿元。

报导指出,其实,大基金对三安光电的减持并非特例。从2019年开始,大基金就进入了投资回收期。今年3月以来,约有10家半导体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大基金拟减持公司股份公告,包括北方华创、景嘉微、赛微电子、北斗星通等。

不过,当前大基金仍手握多家重要半导体企业股份,三安光电27日公告显示,由大基金持股超过5%的上市公司还有26家,包括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国微控股、士兰微、中微公司等。目前大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是沪硅产业逾20%。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