锴威特、爱科赛博科创板IPO注册申请获证监会同意

日期:2023-07-12 阅读:468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7月11日,证监会同意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7月11日,证监会同意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

1、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锴威特”)科创板IPO提交注册。招股书显示,其主营业务为功率半导体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含功率器件及功率IC两大类。

锴威特坚持“自主创芯,助力核心芯片国产化”的发展定位,以“服务零缺陷”为质量目标,聚焦功率半导体产业方向,采取功率器件与功率IC双轮驱动策略,将公司打造成高品质,高可靠的功率半导体供应商。

凭借产品可靠性高、参数一致性好等特点,锴威特迅速在细分领域打开市场,产品广泛应用工业、汽车及高可靠领域,现已形成包括平面MOSFET、快恢复高压MOSFET(FRMOS)、SiC功率器件、智能功率IC等700余款产品。

此次IPO,锴威特计划募资5.3亿元。其中,1.45亿元用于智能功率半导体研发升级项目;0.87亿元用于SiC 功率器件研发升级项目;1.68亿元用于功率半导体研发工程中心升级项目;1.3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功率半导体研发升级项目主要涉及公司的主营产品功率器件、功率IC、IPM、光继电器(Photo MOS)等系列产品的技术升级、工艺制程优化及部分新品类的研发及规模化量产。此项目旨在巩固及提升公司主营产品的竞争力,并拓展新品类的研究及量产。

锴威特始终围绕发展目标进行研发、运营和销售战略部署。招股书显示,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6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771.00万元、1,388.55万元、1,886.27万元和1,166.63万元,近三个完整年度的复合增长率为56.41%。而半导体作为整个科技产业的发展基石和核心组成部分,其应用领域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延展,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光伏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领域蓬勃发展,半导体产业将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未来,锴威特将持续对战略性产品进行研发投入,加强对核心技术的积累;在注重基础研究的同时,深度拓展前沿技术的应用,推动产品的技术高效升级与产业化进程。

2、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爱科赛博专注于电力电子领域,以电力电子变换和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形成精密测试电源、特种电源和电能质量控制设备等三类主要产品,取得了诸多突破性业绩,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储能、电动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科研试验、电力配网、特种装备等诸多行业领域。

从1996年在白庙村租赁农家院“起家”,到目前自有西安、苏州两大产业园,爱科赛博的成长历程,被视为众多西安民营科创企业追赶超越式发展的典范。

爱科赛博客户包括华为、比亚迪、阳光电源、汇川技术、固德威等企业,中国科学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TUV(南德)认证等科研及检测认证机构,以及中航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家铁路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大型央企下属企业。

从股权结构来看,白小青、王琳夫妇作为爱科赛博的创始人,合计控制公司29.63%的股份,在资本市场再一次完美诠释了“有智有财”。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名录中,西安本土头部创投机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身影浮现——其管理的陕西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2019年3月投资爱科赛博,持有419.40万股,发行前持股比例为6.78%。

招股书显示,爱科赛博2020年、2021年、2022年营收分别为3.71亿元、5.2亿元、5.8亿元;净利分别为2494.69万元、5481.79万元、7004.5万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1317.48万元、3937万元、6501万元。

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多年深耕,为爱科赛博积累了诸多大型央企及其下属企业等重要优质客户。华为在2021年、2022年均为爱科赛博第一大客户,公司主要向华为销售精密测试电源,销售占比分别为14.43%、14.36%。

根据招股书信息,爱科赛博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062万股、募集资金38,000万元,分别用于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精密特种电源产业化建设、苏州爱科赛博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新增精密测试电源扩建、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升级改造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方面表示,上述项目的实施,将巩固和提高公司科技创新实力,提升生产工艺的技术含量和自动化水平,扩大产能规模,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提升整体实力。

备注:上述信息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