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发布强劲预测,表明芯片供应过剩正在缓解

日期:2023-06-29 阅读:292
核心提示:据悉,美光科技于日前发表一份声明,对芯片行业的前景做出乐观预测。美光称尽管目前在中国市场面临挑战,但产能过剩的情况有所缓

据悉,美光科技于日前发表一份声明,对芯片行业的前景做出乐观预测。美光称尽管目前在中国市场面临挑战,但产能过剩的情况有所缓解。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将高达41亿美元,高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38.7亿美元。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桑杰·梅赫罗特拉)说:“我们相信存储产业已经度过了收入的低谷,随着行业供需的平衡,我们的利润会逐渐改善。”但他还表示,中国政府最近判定美光产品有安全风险的举措,是影响公司复苏的重要阻碍。

与其他同行一样,美光近期正经历存储芯片销售的严重下滑。个人电脑、智能手机需求的低迷,使得公司库存积压。该公司的近期的预测表明,客户已经解决了高库存的问题,正在开始重新采购。

美光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34%,6月28日在纽交所的收盘价为67.07美元。该公司预计本季度每股亏损约为1.12~1.26美元,而此前预估的亏损为1.10美元。

存储芯片行业波动剧烈,直接受到需求状况的影响。供需平衡的快速变化,使得美光这样的生产商不得不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同时该公司也面临着韩国三星、SK海力士这样强大的对手。

尽管美光的客户正在努力摆脱大量剩余库存,但该公司预计2023年不会快速增长。个人电脑的出货量预计将比2022年下滑两位数百分比,低于新冠大流行以前的水平。此外,美光还预测,智能手机行业今年的下滑幅度约为个位数百分比。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