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要加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集成耦合创新

日期:2023-06-26 阅读:299
核心提示:近日,苏州市工信局研究起草了《苏州市工业领域及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

近日,苏州市工信局研究起草了《苏州市工业领域及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28日。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主要任务,在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低碳转型方面,指出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集成耦合创新,推动绿色制造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引领传统产业生产方式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在打造现代化产业链,培育低碳产业方面提出,要提升优势产业链竞争力。围绕低碳转型深度布局产业链,深入实施产业强链行动,以低碳化、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为方向,巩固提升特高压设备、生物医药、晶硅光伏、光子、高端纺织、新型显示等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做强集成电路、智能车联网、航空航天、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链优势环节。推进一批支撑产业绿色技术升级的自主知识产权布局,打造一批符合未来低碳产业技术变革趋势的整机或终端产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