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矽微发布国内首款3mm*3mm封装支持LIN自动寻址汽车氛围灯芯片

日期:2023-06-25 来源:泰矽微阅读:280
核心提示:高性能专用SoC芯片供应商泰矽微(Tinychip Micro)近日宣布推出TCPL01x系列氛围灯驱动芯片,其中TCPL010是国内首款3mm*3mm封装,

 高性能专用SoC芯片供应商泰矽微(Tinychip Micro)近日宣布推出TCPL01x系列氛围灯驱动芯片,其中TCPL010是国内首款3mm*3mm封装,支持LIN自动寻址的汽车氛围灯专用驱动芯片。这是泰矽微继车规信号链MCU,车规触控MCU芯片后又一系列化专用MCU产品布局,同时也将泰矽微车规产品布局从感知节点延展至执行节点。TCPL010也填补了支持LIN自动寻址的国产小封装车规氛围灯芯片领域的空白。在国产车规芯片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意义和战略意义。

随着汽车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对汽车智能化和内外饰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汽车氛围灯作为提升座舱个性化的重要内容,现已成为各大主机厂越来越注重的一点,除了车内氛围的装饰,氛围灯也在向信息指示,音乐律动,情绪调节,安全提醒等实用性功能发展,配备氛围灯的车型从中高端快速向中低端车型渗透。

氛围灯应用场景覆盖了座舱内的各个部分包括座舱环抱式氛围灯,仪表盘氛围灯,中控台氛围灯,顶棚氛围灯,门饰板氛围灯,门扶手氛围灯,门警告氛围灯,开关门指示关氛围灯,前车门内袋,扶手储物箱上的照明灯,杯架氛围灯,脚底灯,迎宾踏板,迎宾灯等。

TCPL01x是泰矽微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结合汽车氛围灯应用和市场上常用驱动方案进行了优化设计,在满足性能需求的前提下尽量做到成本的优化,为氛围灯应用从中高端车型向中低端车型的普及提供高性价比方案。

TCPL01x系列主要特性:

5.5 V - 18 V 工作电压输入范围, 40V 抛负载电压

ARM Cortex-M0 内核, 48 MHz,64 kB Flash,4 kB SRAM

3 通道LED驱动,最大60 mA/CH, 5 mA/Step,全负载范围3%精度

16位 PWM调光, 支持 200 Hz – 750 Hz调光频率 

10 Bit ADC

LED 压降检测3 V – 7 V 可配置,用于支持LED灯珠串联应用

集成芯片温度检测和LED 温度检测

集成LIN 收发器

支持基于UDS的LIN bootloader

支持115K波特率高速LIN接口

支持通过LIN接口进行升级

支持硬件LIN SNPD功能

LIN协议控制器符合LIN 2.x 和 SAE J2602规范

LIN收发器符合LIN 2.x 和 SAE J2602规范

符合ISO16750 和ISO7637 EMC 测试标准

提供SO8-EP 和DFN10 3mm*3mm 封装

 

TCPL01X的主要优点:

3mm*3mm封装:汽车内饰设计要求轻薄,留给RGB驱动板的空间被持续压缩,TCPL010提供的小封装器件可以满足对驱动板尺寸的苛刻要求,为汽车内部空间有限的设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支持自动地址分配:TCPL01x支持LIN节点地址自动分配功能,可以根据驱动器在车身的安装位置现场分配地址,无需复杂的配置和调试过程,驱动板的型号可以简化,便于生产管理,同时也方便后续的维修。支持芯片内部1 欧姆或外部并联0.2 欧姆的地址分配方式

LIN 节点自动地址分配

RGB色彩控制算法:泰矽微提供RGB色彩控制算法,包括基础RGB混光算法,动态温度补偿算法,光衰特性固定补偿算法,并支持第三方校准工具。可以实现丰富多彩的照明效果。汽车内部的氛围灯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喜好和需求,自由切换和调整颜色、亮度和动态效果,为车内营造出独特而舒适的氛围。

低功耗高效能:TCPL010采用了先进的低功耗设计,能够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降低能耗,延长汽车电池的寿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这对于追求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汽车制造商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设计工具支持:

泰矽微自研上位机工具,可以结合第三方校准工具实现产品的快速开发和量产。

【关于泰矽微】

上海泰矽微电子有限公司2019年成立于上海张江,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高性能专用MCU芯片供应商。公司专注于各类高性能模数混合芯片研发,产品覆盖汽车、医疗、工业及消费等多个领域,并在相关应用领域获得众多头部客户的认可和产品导入。公司目前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泰矽微在车规芯片方面进行了深度布局,已成功通过车规功能安全ISO26262 ASIL-D体系认证及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多款产品获得AEC-Q100车规芯片认证,累计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目前已形成六大产品系列,包括信号链、电池管理、电源管理、车规触控、车载照明系统及马达驱动控制,形成了矩阵式产品阵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