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下功率半导体企业晶能微电子获新一轮融资

日期:2023-06-20 阅读:239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晶能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晶能微电子)完成第二轮融资。由老股东高榕资本领投,吉利资本、厦门建发、春山资本、清控招

 近日,浙江晶能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晶能微电子”)完成第二轮融资。由老股东高榕资本领投,吉利资本、厦门建发、春山资本、清控招商、普华资本、中美绿色基金、固信控股、中和万方、湘潭产兴等机构跟投。晶能微电子表示,其将按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功率半导体的设计研发、模块制造和上车应用。

5月26日,晶能微电子发文称,与温岭新城开发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在温岭新城投资建设车规级半导体封测基地。在此之前,晶能微电子于3月份表示其自主设计研发的首款车规级IGBT产品成功流片。晶能微电子是吉利孵化的功率半导体公司,聚焦于Si IGBT&SiC MOS的研制与创新,发挥“芯片设计+模块制造+车规认证”的综合能力,为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光伏、储能、新能源船舶等客户提供功率产品和服务。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