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广州公司签约落地增城

日期:2023-06-19 阅读:590
核心提示:6月17日下午,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现场会议在广州市增城区召开,会议现场举行了中微广州公司落户签约仪式和广东微技术工业研究院

6月17日下午,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现场会议在广州市增城区召开,会议现场举行了中微广州公司落户签约仪式和广东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微公司作为率先打破国外垄断的集成电路设备龙头企业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成立后投资的第一家公司,是2019年科创板第一批上市企业,总市值约1135亿元,集团实力宏厚,多年来专注半导体设备领域,产品覆盖集成电路、MEMS、LED等不同的下游半导体应用,市场资源整合能力强,多项设备市场销售份额位居全球前列。

广州市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表示,中微广州公司是省、市领导亲自推动落户增城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补齐广东省泛半导体设备制造领域的短板,对广州市、广东省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和显示产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增城将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夯实广东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广东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作出积极贡献,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中微公司董事长尹志尧表示,对广东省、广州市和增城区政府给予中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认可广东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的市场地位,中微广州公司落户增城,将为中微公司技术创新提供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其表态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加强战略布局和研发创新,提升产业新能级,形成集聚效应,为广东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还举办了广东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广东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是省、市政府重点谋划推动的重大项目,是面向集成电路企业、大学及研究单位开放的公共研发平台,是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为一体的创新之举。广东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的成立,将对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力支撑,进一步填补广东省高水平研发平台的空白,对加快推进“广东强芯”工程、全面构建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四梁八柱”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