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博世、宁德时代,江铃汽车SiC纯电轻卡量产上市

日期:2023-06-16 阅读:335
核心提示:日前,江铃汽车在新能源品牌发布会上,在推出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的同时,旗下全新纯电平台轻卡江铃乐行E路达正式全球首发上市,

日前,江铃汽车在新能源品牌发布会上,在推出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的同时,旗下全新纯电平台轻卡江铃乐行E路达正式全球首发上市,售价区间为182,588元-269,888元。

 
据介绍,该车在动力层面,依托J-Blue江铃新能源超级动力技术,行业首发高扭矩扁线电机、SiC碳化硅多合一控制器技术、以及EHB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综合工况能量回收达到19%,百公里电耗降低4-7kWh,运营成本更低;匹配宁德时代新一代高安全超能电池,行业首发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动力更强劲,0-50km/h只需6.2s,加速更快,理论最大爬坡度达到32%,实现全地形驾驭能力,满足物流货运的全场景要求。
 
资料显示,该车首批100台已于今年3月在富山智能工厂(位于江西南昌)正式量产下线。
 
智慧出行层面,江铃乐行全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还具备强大的智慧系统,由J-space智能座舱、J-link智慧星云、J-pilot智能驾驶组成,通过深度融合江铃乐行新型底盘,正式开启江铃乐行的智慧运力新时代。
 
江铃汽车首款SiC纯电轻卡的推出,得益于江铃汽车与博世的紧密合作。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了全方位的技术合作,共同研发了这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SiC多合一控制器技术。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将为江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中提供有力支持,有望推动江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江铃汽车首款SiC纯电轻卡的发布,是江铃汽车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铃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已经推出了多款纯电动、插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此次发布的SiC纯电轻卡,将进一步丰富江铃汽车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满足市场对于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需求。
 
事实上,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倾向于采用SiC技术打造更高效的新能源车型,如小鹏G6、奥迪A6 e-tron、康明斯新型电动重卡17Xe ePowertrain、雷克萨斯豪华SUV全新RZ、玛莎拉蒂GranTurismo Folgore、现代IonIQ 6、现代集团旗下捷尼赛思最新概念车X Convertible、路特斯Eletre、保时捷Polestar 2 、比亚迪硬派越野U8和性能超跑U9、起亚EV6、极氪001等,未来,阿尔特、奔驰、一汽红旗、吉利、大众、迈凯伦、宝马、日产、路虎揽胜等品牌也将搭载SiC技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