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6亿元,这家半导体大厂拟建2座新工厂

日期:2023-06-15 阅读:315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美国半导体公司德州仪器(Texas Intrusments)宣布马来西亚扩张计划,在吉隆坡和马六甲开设两座新的装配和测试工厂

据悉,日前,美国半导体公司德州仪器(Texas Intrusments)宣布马来西亚扩张计划,在吉隆坡和马六甲开设两座新的装配和测试工厂,潜在投资高达146亿令吉(约合人民币226.3亿元)。

消息显示,德州仪器指出,其中一座新设施建设的地点位于吉隆坡现有的组装与测试厂房旁边,工程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最早会在2025年投入生产运作。这座设施预计潜在投资96亿令吉(约合人民币148.8亿元),并创造1300个就业机会,将改建为拥有超过100万平方英尺洁净室空间的组装和测试工厂。
 
此外,德州仪器也会在马六甲现有封测工厂旁边建造一座新的6层装配和测试工厂,潜在投资额为50亿令吉(约合人民币77.5亿元)。这也将创造多达500个工作机会,预计也会在2025年投产,新工厂将拥有超过400,000平方英尺的洁净室空间。
 
投资、贸易与工业部部长东姑扎夫鲁透过文告表示,德州仪器扩张计划反映了大马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的明确定位,不仅加强本地价值链,还能为我国民族创造“知识基底”和高收入就业机会。
 
德州仪器指出,全面投产后,其在马来西亚新建的一流工厂将配备先进的工厂自动化,每天组装和测试数以亿计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芯片,这些芯片将应用于从可再生能源到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的电子产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