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盛机电:碳化硅外延设备出货量位居国内前列

日期:2023-06-12 阅读:697
核心提示:晶盛机电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半导体设备业务分为以下三个领域:第一、大硅片,即8-12英寸大硅片;第二、特色工艺,即功率半导体设备;第三,先进制程,即晶圆端相关设备。

晶盛机电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半导体设备业务分为以下三个领域:第一、大硅片,即8-12英寸大硅片;第二、特色工艺,即功率半导体设备;第三,先进制程,即晶圆端相关设备。

公司8-12英寸大硅片设备(长晶、切片、抛光以及CVD设备等)基本实现国产化并批量交付;功率半导体设备的外延设备及高温炉管等设备也已批量交付。特别是碳化硅外延设备,出货量已经做到了国内前列;在先进制程领域,公司在12英寸减薄及外延(常压外延、减压外延)等设备进行布局。

随着光伏行业和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硅片厂商加速推进产能扩充,石英坩埚作为硅片生产环节的核心耗材,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晶盛机电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石英坩埚业务的发展进度,加速宁夏坩埚生产基地的建设和投产,随着扩产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石英坩埚业务取得快速增长。

2023年度,晶盛机电将在继续强化装备领域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积极推动新材料业务快速发展,希望年度能够实现新签电池设备及组件设备订单超30亿元(含税),材料业务销售突破50亿元(含税),全年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