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湖南三安碳化硅产能持续爬坡,已签采购协议总额超70亿元

日期:2023-06-09 阅读:698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6月9日,三安光电(600703.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碳化硅生产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沉淀,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6月9日,三安光电(600703.SH)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碳化硅生产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沉淀,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积累技术研发、人才、市场等优势。目前碳化硅从衬底到芯片制程都比较难。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碳化硅垂直产业链制造平台,涉及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多个环节,各环节业务顺利推进。

公司Mini LED产品现主要用于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车显、VR等领域,公司与国际客户的合作持续推进;湖南三安碳化硅产能持续爬坡,截至2022年年末已达12,000片/月,已签署的碳化硅长期采购协议总金额超70亿元,另有几家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合作意向在跟进。

公司的光技术业务可为客户提供各种速率的光芯片,其中包括高速芯片;公司有400G光引擎业务,可对模块厂商提供产品;公司光芯片产品卖给封装厂,封装厂再将产品卖给成品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