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芯电子隔离驱动芯片IVCO1A0x获车规级认证

日期:2023-06-08 阅读:225
核心提示:日前,瞻芯电子的隔离型、单通道栅极驱动芯片IVCO1A0x系列4款新产品通过了车规级可靠性认证(AEC-Q100)。该系列芯片将在工规级产

日前,瞻芯电子的隔离型、单通道栅极驱动芯片IVCO1A0x系列4款新产品通过了车规级可靠性认证(AEC-Q100)。该系列芯片将在工规级产品基础上,新增4款车规级型号,为车载功率变换系统提供高可靠性、高效率的支持。

产品介绍

IVCO1A0x是一系列具备隔离功能的单通道栅极驱动芯片,采用电容隔离技术,提供2种绝缘耐压等级:3.75kVrms和5kVrms,分别采用SOIC-8引脚的窄体(D)和宽体(DW)封装。

同时具备2种功能类型可选:分离式输出(IVCO1A01)和有源米勒钳位(IVCO1A02)。IVCO1A01可独立调节开通和关断速度,以寻求开关损耗和EMI性能的最优平衡;IVCO1A02可提供有源米勒钳位保护功能,以防止因米勒效应引起的误导通。

IVCO1A0x系列产品新增了4款车规级型号:

 

 

注:以上车规级型号中Q代表符合AEC-Q100标准,去掉Q则为4款工规级型号。

IVCO1A0x引脚定义如下:

 

 

在供电兼容性方面,输入侧供电电压VCC1支持范围是2.5V-5.5V,可兼容大多数数字控制器的工作电压。

在驱动能力方面,IVCO1A0x具备8.5A峰值拉电流和10A峰值灌电流,输出侧供电电压VCC2推荐范围9.5V-33V,最高可达36V,因此能有效驱动 SiC/ Si MOSFET 和Si IGBT。而且较低的传播延迟和紧凑的 SOIC-8 封装,能让功率管以数百kHz的频率开关。相比光耦,具备更低传播延迟,更更高的可靠性。

在安全性方面,IVCO1A0x芯片自身可适应-40℃~125℃工作温度范围。芯片内部集成欠压保护 (UVLO) 功能,确保在异常情况下输出保持在低电平,输出电压VCC2的UVLO典型阈值为8.4V(IVCO1A01)和12V(IVCO1A02)。此外,高于100V/ns的共模瞬态抗扰度 (CMTI) 可确保在高dv/dt时无差错运行。

应用和实现

IVCO1A0x系列产品的可靠性和易用性可帮助电源工程师解决应用难点,缩短开发周期,同时降低系统成本,非常适合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的应用场景。

具体来说,车规级型号适用于车载OBC、DC-DC、空调压缩机与加热器(PTC)、充电桩等应用场景;工规级型号则适用于服务器和通讯电源、电机驱动、光伏逆变器、UPS电源等应用场景。

IVCO1A0x芯片可采用IN+输入或IN-输入单独驱动开关管应用,也可驱动半桥电路里的上下管开关,如下图以IVCO1A02为例:

 

 

为满足碳化硅MOSFET负压关断的要求,现提供两种常用的生成负压偏置的应用电路如下:

上图:稳压二极管产生负压偏置的典型应用电路 (IVCO1A01)

 

上图:双隔离电源产生负压偏置的典型应用电路 (IVCO1A01)

应用范围

汽车电子应用:

• EV/HEV 逆变器及DC/DC转换器

• 电动压缩机和车载PTC

• 车载OBC

• 充电桩

工业应用:

• AC/DC 及 DC/DC 变换器

• 服务器和通讯设备的整流器

• 光伏升压及逆变器

• UPS电源

• 电机控制

• 碳化硅(SiC)功率器件

 

(来源:瞻芯电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