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纯半导体荣获宁波市“专精特新”称号

日期:2023-06-0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80
核心提示:近日,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司清纯半导体成功入选。此次通过宁波市专精特新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清纯半导体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是目前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之一。被评定为“专精特新”的企业,往往深耕某一精细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取得市场竞争优势。本次清纯半导体荣获宁波市“专精特新”称号是对清纯半导体跨越式发展的又一充分肯定。

清纯半导体为国内领先的碳化硅功率器件设计和供应商,公司自2021年成立后,在极短时间内先后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SiC二极管及 Mosfet器件产品,产品先后通过车规级可靠性测试,率先突破国产SiC功率器件设计及大规模制造瓶颈,取得多项业内瞩目成就。

清纯半导体始终瞄准国际技术前沿,以提供国际一流的碳化硅功率芯片为己任。2023年清纯半导体已突破产能瓶颈,8月将推出性能更加优异的第二代1200V SiC MOSFET,及后续750V、1700V及 2000V平台系列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产能保障,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持续为我国新能源和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旦大学教授、清纯半导体董事长张清纯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团队荣获宁波“专精特新”称号。感谢前湾新区、宁波市领导及每位朋友的大力支持,祝贺团队。”

张清纯教授感慨道:“归国三年余,有幸见证国内SiC产业的蓬勃发展。大河有水小湖满,整个产业做大了,每一个企业才会成功。目前士兰、三安、中芯绍兴等龙头企业持续发力SiC半导体,无论在技术还是产能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客户对国产芯片的信心逐步增强。另一方面,雨后春笋般成立的SiC芯片公司,特别是布局IDM的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行业的“内卷”行将结束,如何生存和发展将是一场重大考验。我们将抓住机遇,持续创新,和产业一同成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