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行业又一大厂宣布完成收购

日期:2023-06-06 阅读:301
核心提示:近日,瑞萨电子宣布针对专注于高性能无线产品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Panthronics AG(以下简称Panthronics)的收购,在获得必要的
近日,瑞萨电子宣布针对专注于高性能无线产品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Panthronics AG(以下简称“Panthronics”)的收购,在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后,于日本标准时间2023年6月2日成功完成。
 
资料显示,被收购方Panthronics一直致力于为支付、物联网、资产跟踪和无线充电提供易于应用、体积小且高效的先进近场通信(NFC)芯片组和软件,其总部位于奥地利格拉茨。
 
此次收购让瑞萨电子获得了得以把握不断增长的NFC市场机遇的自身能力。凭借Panthronics的NFC专业知识和资深工程师人才,瑞萨电子能够在金融科技、物联网和汽车等不断发展的领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连接解决方案。
 
同时,瑞萨电子宣布推出13项“成功产品组合”解决方案设计(Winning Combination),将瑞萨电子的嵌入式处理、电源、连接和模拟产品与Panthronics独特的NFC技术相结合。这些面向市场的参考设计使客户能够以极少的成本和时间立即开始NFC系统的开发。
 
NFC是近年来诞生的一种新兴技术,使用NFC技术的设备可以在双方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可适用于电子门禁、身份铭牌、更快的设备配对、智能投屏、防伪、工业设备的用户接口扩展、数字化汽车钥匙、智能座舱应用等。
 
目前,在全球NFC芯片市场中海外企业主要有恩智浦、意法半导体、Inside Secure、英飞凌、博通、索尼等,国内企业代表性企业有上海飞聚微电子、上海坤锐电子等。
 
从应用领域来看,目前消费电子仍是推动全球NFC芯片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亚太地区是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地,业界表示,未来5年亚太地区对NFC芯片的需求更为旺盛。
 
同时,随着智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车辆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设备和嵌入式处理器,使用NFC技术可以简化现有车载功能的使用和操作,因此被视为许多新车载功能的实现技术。NFC广泛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预计将在工业和汽车应用中呈指数级增长。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