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电子特气市场未来数年持续面临供应短缺风险

日期:2023-06-05 阅读:32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研究机构TECHCET日前分析称,电子特气市场2022-2027年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4%,这种积极预测主要是由于半导
据外媒报道,研究机构TECHCET日前分析称,电子特气市场2022-2027年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4%,这种积极预测主要是由于半导体行业的扩张,前沿逻辑节点和3D NAND应用对增长的影响最大。随着未来几年正在进行的扩产项目建成投产,将需要额外的气体供应来满足需求,从而提高市场表现。
 
而在供给端,该机构认为,电子气体的供应限制可能会出现,因为预计需求增长将超过供应。例如,乙硼烷(B2H6)和六氟化钨(WF6)都是制造各种类型的半导体器件(如逻辑 IC、DRAM、3D NAND等)的关键材料。由于它们的关键作用,预计随着晶圆厂的增加,它们的需求将迅速增加。一些亚洲供应商现在正借此机会填补美国市场的供应缺口。
 
该机构预计,当前来源的气体供应中断也加剧了将新的天然气供应商引入市场的必要性。例如,由于冲突,乌克兰的现有氖气供应商已停止运营,并可能永久停业。这对氖气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的限制,除非其他地区有新的供应来源上线,否则这种情况不会得到缓解。
 
TECHCET高级分析师Jonas Sundqvist表示:“氦气供应也处于高风险之中。美国BLM转让氦气储存和设备的所有权可能会中断供应,因为设备可能需要离线进行维护和升级”。除俄罗斯外,过去一年几乎没有新建氦气产能来弥补未来的需求增长和任何供应链中断。考虑到这场战争,俄罗斯的能力仍然值得怀疑。此外,TECHCET目前预计未来几年Xe、Kr、NF3和WF6也可能出现短缺,除非增加产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