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力推动融资租赁行业服务长三角科创企业发展

日期:2023-06-01 阅读:449
核心提示:融资租赁持续加大对长三角科创企业投放规模。近年来,上海融资租赁行业紧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

 融资租赁持续加大对长三角科创企业投放规模。近年来,上海融资租赁行业紧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谋求转型发展,沿链拓展服务深度,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纽带,以g60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领域扩大投放规模,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能级提升和创新发展。截至2022年底,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对长三角区域科创企业资金投放近800亿元。2023年预计对长三角区域科创企业新增资金投放400亿元,涉及科创企业20000多家。

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租投联盟。近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松江区人民政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三省一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及各单位共同主办“租投联动·金融赋能”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成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租投联盟,长三角租赁机构和长三角科创企业重点投放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发布了“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年度创新案例”。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三省一市融资租赁协会将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常态化开展“融资租赁走进g60科创走廊”系列活动,聚焦“产业+科创+金融+人才”融合发展,推动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综合金融资源与实体企业有效对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多元金融力量,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国家战略。

积极探索融资租赁服务科创企业新模式。针对科创企业成长阶段的不同特点,上海融资租赁行业不断探索服务科创企业的新模式,为服务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通过融资租赁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购置设备升级技术、盘活存量设备等资产,有效缓解科创企业由于缺乏抵质押物而面临的融资难题;二是通过租投联动,改善科创企业投融资生态。配合股权投资平衡租赁债权融资风险、降低科创企业融资成本,提供更加综合、精准的金融服务方案,为科创型企业稳步发展注入“强心剂”;三是推进产业对接,持续孵化成长。融资租赁公司通过自身的专业化背景和深耕的产业资源,为初创企业对接产业创造应用场景,快速推动科技创新的产业化进程,真正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作者:上海金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