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牵头欧洲联合研究计划 预算6000万欧元 发力氮化镓功率器件

日期:2023-05-23 阅读:27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洲半导体巨头英飞凌公司日前宣布,将领导一个有45家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欧洲联合科研项目,立足欧洲供应链,开发从

  据外媒报道,欧洲半导体巨头英飞凌公司日前宣布,将领导一个有45家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欧洲联合科研项目,立足欧洲供应链,开发从芯片到模块的集成氮化镓 (GaN) 功率设计。这一名为ALL2GaN的项目预算6000万欧元,为期三年,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加强GaN功率技术的可持续性和安全供应链,专注于以各种方式集成GaN芯片。在英飞凌的菲拉赫工厂开发的集成工具箱包括单独的GaN分立元件、高性能GaN模块、芯片设计和新颖的片上系统集成方法。

报道称,这一项目成果将使欧洲芯片更快地集成到电信、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场等应用中。该项目参与者包括比利时研究和工艺开发实验室imec、Nexperia、爱立信等。英飞凌科技奥地利公司首席执行官Sabine Herlitschka表示:“对关键技术的投资对于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这可以通过研究、与最佳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及具有实际影响的创新来实现——正如此处推断的那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潜力为2.18亿吨,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更快地开发可持续产品和工艺,并为脱碳和数字化做出决定性贡献。结果巩固工业和欧洲在全球竞争中的地位。它们为欧洲和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战略自主权,确保了供应链的安全,并且是通往节能未来的加速器。”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