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芯片巨头亚德诺启动爱尔兰晶圆厂大规模扩产计划 总投资6.3亿欧元

日期:2023-05-16 阅读:26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模拟芯片巨头亚德诺(ADI)日前宣布将在其位于爱尔兰利默里克(Limerick)的欧洲地区总部投资6.3亿欧元,大幅扩大晶

据外媒报道,模拟芯片巨头亚德诺(ADI)日前宣布将在其位于爱尔兰利默里克(Limerick)的欧洲地区总部投资6.3亿欧元,大幅扩大晶圆产能。

报道称,该投资是爱尔兰向欧盟委员会申请的第一个欧洲共同利益重要微电子和通信技术项目 (IPCEI ME/CT) 的一部分,计划建设占地45,000平方英尺的新研发和制造设施,新增600个工作岗位,将支持ADI为工业、汽车和医疗保健芯片开发下一代信号处理产品,这些芯片不需要前沿工艺技术。

该投资是ADI将内部制造能力增加一倍以增强其全球供应链弹性的目标的一部分,但有待欧盟委员会的最终批准。该申请得到爱尔兰政府通过爱尔兰开发协会的支持。一年前,ADI还宣布对ADI Catalyst单独投资 1 亿欧元,该设施占地100,000平方英尺,用于利默里克园区的创新和协作定制设施。爱尔兰还是ADI主要欧洲研发中心的所在地,该中心已获得1,000多项专利,并在整个欧洲设有研发基地。

ADI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Vincent Roche表示:“自1976年以来,爱尔兰一直是ADI的重要创新中心,这要归功于其强大的学术和研究组织、商业生态系统以及进步的政府领导。这个下一代半导体制造工厂和扩大后的研发团队将进一步扩大ADI利默里克基地的全球影响力。”

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表示:“这对利默里克和中西部地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告,标志着ADI与爱尔兰之间长期关系的新篇章。这笔6.3亿欧元的巨额投资对当地就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在建设阶段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并提供600个高端就业岗位。这意味着ADI研究、创新和开发的规模和规模将显著扩大,从而带来高度创新的新产品。”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