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科微电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日期:2023-05-16 阅读:586
核心提示:近日,高速率光模块DSP芯片提供商橙科微电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潮创投领投,鼎心资本、兰石资本跟投。随着ChatGPT

 近日,高速率光模块DSP芯片提供商橙科微电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潮创投领投,鼎心资本、兰石资本跟投。

随着ChatGPT的迅速走红,全球掀起超大模型建设热潮,进而带来了更高的算力需求,推动数据中心的扩容和升级。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内设备互联的载体,需求量随之增长。据Lightcounting,2023年国内光模块市场规模达64亿美元,未来三年CAGR达20%。

光通信产业链逐渐向我国转移,国内光模块厂商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1年我国光模块厂商中已有中际旭创、华为、海信宽带、光迅科技、华工正源和新易盛进入全球前十大光模块厂商,已占据全球前10中6席名额,光通信产业链正逐步向国内转移。

光模块DSP芯片主要由海外厂商垄断,尚需国内厂商突破。光模块DSP芯片主要用于处理调节衰减光信号,是高速光模块中最核心的电芯片,为高速光模块必要配置。新一代50G网络标准的光模块需要每个模块里配置一颗DSP芯片对衰减的信号进行处理,DSP因为具备高性能、处理能力强的优势,比CDR更适用于数据中心等高速数据传输领域。而目前光模块DSP芯片主要由海外厂商Inphi和博通占据,几乎无国内玩家参与,光模块DSP亟待解决自主可控问题。

上海橙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国内稀缺的高速率光模块DSP芯片提供商,其创始人曾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Serdes开发者,具备深厚的高速Serdes研发经验,曾担任PCI-Express、SRio等多个高速数据互连国际标准制定委员会委员。公司拥有高速光模块DSP 100%知识产权,率先推出集成Driver的DSP方案,引领行业为模块厂商降本增效。

据了解,橙科微产品覆盖电信、数通市场多样化需求,数款产品已通过多家头部光模块厂商验证,并实现量产出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