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一季度碳化硅营收环比增长近100%

日期:2023-05-03 阅读:476
核心提示: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公布的财报、财报预测皆优,碳化硅(SiC)产量超乎内部预期,激励股价跳空大涨。MarketWatch、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公布的财报、财报预测皆优,碳化硅(SiC)产量超乎内部预期,激励股价跳空大涨。

MarketWatch、Benzinga等外电报道,安森美1日美股盘前公布,第一季(1-3月)经调整后的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达1.1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2美元;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9.5亿美元略增至19.6亿美元。

这优于市场原先预期。根据FactSet调查,分析师原本预测安森美Q1 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营收将达1.08美元、19.2亿美元。

安森美首席执行官Hassane El-Khoury通过财报声明稿表示,即便总经环境充满不确定性,Q1财报结果依旧击败预估。他说,碳化硅营收季增将近一倍,主因产量超前内部计划,而ADAS和能源基础建设营收的年增率则达到50%。

预期本季(4-6月),安森美预测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将介于1.14-1.28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1.06美元),营收则将达到19.75-20.75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19.3亿美元)。

安森美1日股价应声大涨8.85%、收78.33美元,创4月18日以来收盘新高,涨幅居费城半导体指数30支成分股之冠。

美国其他半导体类股1日也走势强劲。英伟达(NVIDIA Corp.)、微芯片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分别大涨4.18%、3.27%,涨幅在费半成分股中位居第二、三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