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移动通信、短距通信等多个主流标准专利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日期:2023-04-03 阅读:254
核心提示:华为在2022年年度报告中指出,截至2022年底,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过12万件。在研发投入方面,2022年,华为研发费用支

 华为在2022年年度报告中指出,截至2022年底,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过12万件。在研发投入方面,2022年,华为研发费用支出为人民币约1615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5.1%。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9773亿元。2022年底,研发员工超过11.4万名,占总员工数量的55.4%。

另外,华为指出,公司在移动通信、短距通信、编解码等多个主流标准专利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已经有数百家企业通过双边协议或专利池付费获得了华为的专利许可。2022年,与华为签订双边协议、付费获得华为专利许可的企业有29家,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区域。

据悉,华为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回顾2022年,严峻的外部环境和非市场因素,继续影响着公司经营。身处暴风雨中,我们在继续奔跑,努力保障业务连续,确保对客户的支持与服务;我们也努力多打粮食,使自己既能生存下来,也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