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制造商之一华微电子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期

日期:2023-03-16 阅读:580
核心提示:高新科技领域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中国半导体市场正在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发展机遇,而作为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制造商之

 高新科技领域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中国半导体市场正在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发展机遇,而作为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制造商之一,华微电子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家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华微电子早在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多年来,华微电子一直致力于创新技术和产品,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形成IGBT、MOSFET、SCR、SBD、IPM、FRD、BJT等为营销主线的系列产品,产品种类基本覆盖功率半导体器件全部范围,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力电子、光伏逆变、工业控制与LED照明等领域,并不断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快速拓展。华微电子作为其中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华微电子凭借不断创新和品质保证,以技术为先导,紧随市场需求变化,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创新孵化模式建设打造半导体全产业链。公司八英寸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将全面升级公司的技术与产品,深入开拓对经济长远发展具有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领域,推动公司产品快速深入高端领域。

在当前半导体市场的大趋势下,华微电子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随着新基建的加速推进,智能制造、物联网、5G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对功率半导体市场的需求越发迫切。作为市场领导者之一,华微电子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

未来,随着新基建、新能源的加速推进,华微电子将继续深耕功率半导体领域,打造全球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市场优势,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厂商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全球市场,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来源:东方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