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预计到2027年碳化硅产能将增加10倍

日期:2023-03-15 阅读:704
核心提示:3月14日,德国汽车芯片供应商英飞凌举行了数字低碳、制胜未来媒体交流会,2022财年英飞凌全球总营收达到142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3月14日,德国汽车芯片供应商英飞凌举行了“数字低碳、制胜未来”媒体交流会,2022财年英飞凌全球总营收达到142亿欧元,创历史新高。英飞凌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英飞凌大中华区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负责人潘大伟认为,其营收高增长主要来自提前对低碳化、数字化发展趋势的预判以及坚持P2S(从产品思维到系统理解)战略。

2022财年英飞凌全年营收利润率约为23.8%,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大中华区在英飞凌全球总营收占比高达37%,是该公司营收占比最高的区域。潘大伟指出,得益于全球低碳化和数字化的长期发展趋势,市场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呈现出结构化增长的态势。

在电力全产业链中,英飞凌的功率半导体占据重要地位。从发电、输配电、储能到能源的使用,英飞凌为全产业链提供高能效解决方案。

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志豪指出,“碳化硅能够显著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或者在相同的续航里程下,大幅降低电池装机量和成本,而碳化硅上车的产业化进程也将不断提速。”而另一种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具有超凡的开关性能,可助力提高能效并降低系统成本。

英飞凌近期收购了加拿大功率转换解决方案领导者GaN Systems,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英飞凌在电力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

看好碳化硅和氮化镓市场发展前景,英飞凌正在加紧布局和扩大产能。预计到2027年,英飞凌的碳化硅产能将增加10倍,届时其碳化硅业务的销售额将增长至约30亿欧元。英飞凌的目标是,通过大幅扩展产能,在未来10年内将公司在碳化硅领域的市场份额提高到30%。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