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荷兰拟限制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技术出口中国

日期:2023-03-09 阅读:584
核心提示:彭博社称,荷兰正准备监管一些半导体制造设备,因为美国试图遏制中国获得关键的半导体技术。 ASML Holding是一家半导体制造设备

 彭博社称,荷兰正准备监管一些半导体制造设备,因为美国试图遏制中国获得关键的半导体技术。 ASML Holding是一家半导体制造设备制造商,总部位于该国。

新提案限制使用深紫外(DUV)的浸没式光刻(曝光)设备的出口,他们已经将关于制造世界上最先进半导体所需的最先进光刻设备的规定添加到其中。 这些规则预计将在夏季公布。 荷兰贸易和发展合作部长苏弗拉因·马希尔(Soufraine Maher)在8日给议会的一封信中透露了这一点。

“荷兰认为有必要从国家和国际安全的角度尽快控制这项技术,”他在信中说。

ASML是欧洲市值最大的高科技公司之一,是世界上唯一的光刻设备制造商。 一段时间以来,使用极紫外(EUV)的最先进光刻设备向中国公司的出口受到限制,该提案针对的是低一级的设备。

ASML在另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些措施“不会对公司2023年或长期财务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他解释说,必须申请出口许可证才能装运最先进的DUV设备。

“重要的是要考虑到,额外的出口管制并不涉及所有浸没式光刻设备,而仅限于所谓的'最先进的'。 但是,他没有就“最新技术”的确切定义进行说明。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