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与英飞凌就车用微控制器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08 阅读:260
核心提示:车用电子大厂英飞凌与晶圆代工大厂联电于 3月7 日同宣布,双方就车用微控制器 (MCU) 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扩大英飞凌 MCU 在联电的

车用电子大厂英飞凌与晶圆代工大厂联电于 3月7 日同宣布,双方就车用微控制器 (MCU) 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扩大英飞凌 MCU 在联电的产能,以服务迅速扩展的车用市场。此高性能微控制器产品采用英飞凌专有的嵌入式非挥发性存储器 (eNVM) 技术,于联电新加坡 Fab 12i 厂以 40 纳米制程技术制造。

联电指出,MCU 是控制车辆各项功能的关键零组件,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环保、安全和智慧,对 MCU 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 2023 年,英飞凌车用微控制器的销售量已攀升至每日近百万颗的数量。

英飞凌营运长 Rutger Wijburg 表示,透过这项策略性的合作协议,英飞凌得以确保额外的长期产能供应,可以在快速成长的汽车市场为英飞凌的客户提供服务。此次合作的核心在于高可靠度的嵌入式存储器解决方案,能够赋能下一代的汽车应用,并满足车用系统对行车安全与信息安全的严格要求。很高兴与联电结合为策略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既可靠又高质量的 MCU 产品。展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车用电子,包括微控制器、电源管理和连接解决方案领域的合作。

联电共同总经理王石表示,很高兴英飞凌选择联电位于新加坡的 Fab 12i 厂生产其汽车微控制器产品,这是对联电制造能力和业务承诺的认可。这项长期供应协议进一步强化了联电与英飞凌在车用、 AIoT 和 5G 等多项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联电的车用电子芯片出货量为 2019 年的三倍,随着车用半导体需求的增加,我们可望持续维持高度成长动能,期望以联电特殊制程的领导地位、多元化的生产基地以及卓越的质量和运营基础,持续深化与英飞凌这样世界一流的企业合作。

 

(来源:CINNO)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