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主要领导调整:陈肇雄不再担任董事长、党组书记

日期:2023-03-06 阅读:703
核心提示:据中国电科微信公众号3月4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

 据“中国电科”微信公众号3月4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职年龄有关规定,免去陈肇雄同志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免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公开简历显示,陈肇雄出生于1961年9月,早年长期在中科院工作,曾任:计算所副研究员、研究员、计算机智能机器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语言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华建公司总裁、党委书记等职。2001年,他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任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05年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07年,陈肇雄任湖南省副省长,2010年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后任常务副省长,2015年调任工信部副部长,2020年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至此番卸任。

据官网介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拥有电子信息领域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占据技术主导地位,肩负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责。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了第一机械工业部、第三机械工业部、第四机械工业部、国防科委第十研究院、机械电子工业部、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历史变迁,200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信息产业部直属46家电子类科研院所及26户企业基础上组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017年12月,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科,成为中国电科全资子公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