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德累斯顿12英寸晶圆厂获批提前启动 预计2026年完工

日期:2023-02-27 阅读:305
核心提示:据《科创板日报》消息,英飞凌宣布,将在德国德累斯顿开始建设模拟/混合信号技术和功率半导体新厂,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

 据《科创板日报》消息,英飞凌宣布,将在德国德累斯顿开始建设模拟/混合信号技术和功率半导体新厂,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BMWK)已批准提前启动这一项目。目前,公司仍在等待欧盟委员会确认10亿欧元补贴,在欧盟委员会完成法律补贴方面的检查工作之前,英飞凌就可以开始建设新厂。

据此前报道,英飞凌计划向该厂投资共计约50亿欧元,并寻求约10亿欧元的额外补贴。据悉,该项目也是英飞凌历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据了解,这座晶圆厂未来将生产模拟/混合信号和功率半导体,预计会在2026年完工,将创造1000个新的工作岗位。其中模拟/混合信号组件用于电源系统,比如节能充电系统、小型汽车电机控制单元、数据中心和物联网(IoT)应用,功率半导体和模拟/混合信号组件的相互作用使得创建特别节能和智能的系统解决方案成为可能。

对于此次建厂,英飞凌首席执行官Jochen Hanebeck表示,这座新工厂主要看准了再生能源、数据中心、汽车电动化的半导体市场需求,正呈现结构性的增长,同时英飞凌将持续加速提升产能,旨在是抓住脱碳化、与数字化趋势带来的成长机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