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携手大众汽车 导入碳化硅基板开发车用逆变器

日期:2023-02-01 阅读:368
核心提示:半导体车用元件大厂安森美(onsemi)宣布,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 (VW)签署策略协定,为下一代平台系列提供模组和半导体元件,以实

 半导体车用元件大厂安森美(onsemi)宣布,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 (VW)签署策略协定,为下一代平台系列提供模组和半导体元件,以实现完整的电动汽车 (EV) 主驱逆变器解决方案。安森美所提供的半导体将作为整体系统最佳化的一部分,形成能够支援大众车型前轴和后轴主驱逆变器的解决方案。

安森美表示,将首先交付其 EliteSiC 1200 V 主驱逆变器电源模组,作为协议的一部分。EliteSiC 电源模组具备接脚兼容特性,可轻松地将解决方案扩展到不同的功率级别和多种马达。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两家公司的团队携手合作最佳化下一代平台的电源模组,开发和评估预备生产样品。

大众汽车集团运营与策略半导体工作小组 COMPASS 的负责人 Karsten Schnake 表示,安森美主驱逆变器模组的杰出性能和品质,加上共同努力创造的出色系统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非凡的驾驶体验和品质,满足顾客对大众汽车品质的期望。

安森美表示,凭藉 19 个晶圆制造和封装制造工厂,为大众汽车集团提供500 多种不同的元件,包括绝缘栅双极电晶体(IGBT)、MOSFET、影像感测器和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 等。此外,还拥有碳化硅 (SiC) 垂直生产链,包括晶锭批量生长、晶圆制造、基板制备、外延、元件制造、出色的集成模组和分立式封装解决方案,为安全平稳的供应链提供保障。

安森美执行副总裁暨电源方案部总经理 Simon Keeton 表示,广泛的制造布局,包括具备弹性的端到端 SiC 供应链,使安森美能够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OEM) 的供应保障需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