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Wolfspeed与采埃孚拟投资20亿欧元在德建大型半导体工厂

日期:2023-01-30 阅读:226
核心提示: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Wolfspeed计划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合作,斥资超20亿欧元在德国萨尔州建厂,为电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Wolfspeed计划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合作,斥资超20亿欧元在德国萨尔州建厂,为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生产芯片。据悉,该厂预计将在4年内投产,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碳化硅半导体工厂。采埃孚将持有该工厂的少数股权。

知情人士表示,采埃孚和Wolfspeed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就补贴问题做出最终决定。双方计划从2027年开始生产半导体,到2030年全面投产。据悉,除工厂外,采埃孚和Wolfspeed还计划在德国设立一个研发中心,采埃孚将是大股东。该中心将研究芯片在电动船舶或风力涡轮机的功率逆变器中的应用。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