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试宜特、地芯引力、图灵量子、熹联光芯获得新一轮融资

日期:2023-01-1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87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近日,苏试宜特、地芯引力、图灵量子、熹联光芯获得新一轮融资。?》》》苏试宜特获毅达资本投资近日,苏试宜特
半导体产业网讯:近日,苏试宜特、地芯引力、图灵量子、熹联光芯获得新一轮融资。
 
?
 
》》》苏试宜特获毅达资本投资
 
近日,苏试宜特(上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试宜特)获毅达资本投资。
 
苏试宜特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芯片检测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可提供包括芯片线路修改、失效分析、可靠性验证、晶圆微结构与材料分析、车用元器件可靠性验证、板级可靠性等在内的集成电路检测一站式服务。目前,苏试宜特的服务客群覆盖范围包括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厂与高端晶圆设备商,服务行业跨越消费性/工业/汽车电子产业,包括高通、三星电子、寒武纪、地平线、长鑫、韦尔、南京芯驰、华大北斗、汇顶等企业。
 
》》》地芯引力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近日,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芯引力”)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由中电基金领投,共同投资方包括杭州城投富鼎、恒邦资本、华义创投、华智融科等,现有投资方前海国泰基金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后,地芯引力将持续增强研发技术储备,充分运用专利技术优势,发掘中高端市场机会,加速在工业、储能、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布局。
 
地芯引力成立于2019年,目前同时布局4条产品线,包括PD快充、无线充电管理、音频和电池管理四大产品线。主营产品涵盖PD快充、信息安全、智能音频、高精度ADC芯片等领域。
 
》》》图灵量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1月18日,图灵量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华控基金、东证创新、联想创投等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芯片量产能力打造、全栈产品的技术研发、以及面向行业应用的产业化推进。
 
图灵量子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光量子芯片、光量子计算机、光子计算机、人工智能光子处理器、及量子云的研发和产业化,打造后摩尔时代的算力引擎和智算产业集群。2022年7月,图灵量子与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合作启动国内首条光子芯片中试线建设,两年内有望建成专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需求的光子芯片前沿研究和产业化支撑平台,建设核心技术和产业形态聚焦的光子芯谷,打造以光子芯片底层技术为驱动,面向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光通信、光互连、激光雷达、成像与显示、智能传感的新一代光子科技产业集群。
 
》》》苏州熹联光芯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
 
苏州熹联光芯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昆仑资本、Hawksburn VCC、疆亘资本、Copious Gain Global 、武岳峰资本等众多知名机构共同参与,原股东芯动能基金、建信信托、芯鑫租赁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投入研发。
 
苏州熹联光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由一批半导体和硅光领域的顶尖技术和管理专家牵头设立,致力于打造硅光领先技术平台,努力推动全球5G、数据中心及数字化进程。熹联光芯掌握硅光领域全套核心技术,涵盖芯片、引擎、模块的开发、设计、流片、加工制造等,能够满足用户全产业链的多样化需求。于2021年10月,熹联光芯完成对德国Sicoya GmbH的100%股权并购,目前在全球拥有200多位员工。据了解,熹联光芯的100G PSM4光模块产品自2020年起持续向美国顶尖客户供货,400G DR4目前全球顶尖客户认证测试中,800G DR8、1.6T CPO等产品即将上市。
 
备注:以上信息由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信息汇总整理,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