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华科技与南方科技共建先进光学材料检测实验室

日期:2023-01-16 阅读:563
核心提示: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蔚华科技(TWSE: 3055)与数位光学新兴品牌南方科技(Southport Corporation) 宣布扩大合作,与日昌光

 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蔚华科技(TWSE: 3055)与数位光学新兴品牌南方科技(Southport Corporation) 宣布扩大合作,与日昌光电三方结盟共同打造「先进光学材料检测实验室」提供专业光学检测服务。实验室将于2023年2月在台湾林口正式启用,第一阶段规划提供第三代半导体非破坏三维材料缺陷检测与三维应力检测分析服务,后续将渐次扩充钙钛矿、二维材料、MicroLED等材料及生医等领域之光学检测分析能量。

随着产业技术的快速发展,半导体制程及材料技术开发的挑战与日俱增,尤其新材料及新制程的研发更需要及时且可相对应的新型检测技术配搭,才能加速制程开发及验证导入的有效性,推动产业持续成长壮大。此外,现今学研环境也因政府补助门槛及要求不断提高、资源分配及研究生质量供给逐年下降及共仪设备资源受到诸多制约等多方因素,造成研究工作创新、速度以及质量提升的难度。

蔚华科技与南方科技共建先进光学材料检测实验室,使用JadeMat-WBG设备,提供专业的第三代半导体光学检测服务

南方科技营运长王嘉业博士表示,此次成立「先进光学材料检测实验室」以伙伴型实验室(Laboratory as a Partner, LaaP)概念为中心,以独特光学技术向产业界及学研界专业提供新型光学检测研发资源及服务,与蔚华科技共同扮演研究开发能量的助手及延伸,让研发创新工作的推动可以更轻松、快速、弹性,致力于与产学研界人士一同快速反应、加速成长、携手向前,为彼此在加速研发创新、提升制程效能、满足市场需求等发展道路创造三赢。

蔚华科技CEO杨燿州表示,「我们看好第三代半导体市场发展,很高兴能与南方科技进一步合作提供客户非破坏性材料三维缺陷与应力检测分析服务,通过这个实验室的外测服务,让客户一开始便能够以最节省成本且有效的方式了解产品材料的特性及质量对应关系。此外,更乐见客户能直接将此检测系统方案规划建置在自己厂区内,通过蔚华与南方科技专业及经验丰富的业务和技术团队,能为客户提供最实时且有价值的售后服务,让客户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并解决问题。」

关于蔚华科技

蔚华科技(股票代码:3055)是大中华地区半导体封测解决方案专业品牌,拥有先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半导体各个制程与不同产品的测试、封装、检测、验证等设备销售、应用工程与客户服务需求,合作伙伴包括NI, Osai, SEMICS,AFORE, ERS, Hamamatsu, Intekplus, MesoScope, ShibaSoku, TASMIT, Toray Engineering, Turbodynamics等全球多家半导体设备领导品牌。蔚华集团以专业分工,提供半导体、电子制造、通讯及车用电子等科技产业高质量的整合解决方案。蔚华科技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台湾新竹,于上海、合肥、苏州、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务据点。更多讯息请浏览公司官网 www.spirox.com。

关于南方科技

南方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创办团队集合了光学、材料、物理、信息等跨领域人才,将新颖的光学设计观念导入光学工程领域。透过先进光学简单化、模块化、数字化的核心理念(光学模块化、数字化、软件化的核心理念,让艰深的光学运用更为友善及简单),使研究人员专注在研究开发工作,改善实验设计观念、提升研究效率、缩短研发时程、挥洒研发创意,加速研究与产业技术发展的进程。南方科技以『5D显微术』与『数位光学』两大核心技术爲基础,将崭新的光学观念与技术导入先进材料分析、生医影像、显微3D光学检测与数位光学应用四大应用领域。在不同的应用领域,南方致力于研发与创新,深入了解行业痛点并且专注解决关键问题。更多讯息请浏览公司官网 www.southport.com.tw。

关于日昌光电

日昌光电成立于2019年7月,全新测试实验室位于新北市林口区。目前主要之高速数位测试服务涵盖Storage (USB, PCIE, SATA, SAS & DDR), Datacom (Ethernet, Optical & SPF), Display (HDMI, DisplayPort, MIPI & LVDS) & General (Material, Power & Automotive)等应用,提供完善实验室设备及环境租用,亦备有业界极具经验之技术顾问协助理清产品设计及测试问题。更多讯息请浏览公司官网 www.scubetech.com.tw 。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