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日期:2023-01-12 阅读:233
核心提示:天眼查显示,1月10日,成都锦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谈正兴,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制造;

 天眼查显示,1月10日,成都锦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谈正兴,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等。

据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路智芯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两家公司各持股50%。

此前,在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上,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文兵在演讲中指出,经过数十年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经是信息技术产业乃至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 (WSTS)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达到6135亿美元。作为一个垂直性整合的行业,半导体产业每天有上千亿美元在各个环节流动。

面向未来,紫光集团认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未来的发展可以形成如下六大趋势。

第一,集成电路产业国际分工、合作协同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第二,芯片国产化的进度正在加速,中国各行各业正在大量采用国产芯片,国产芯片的市场增长潜力和产品影响力正在提升;第三,先进制程,7nm以下高端工艺受到限制将倒逼芯片产业发展;第四,集成电路下游应用的广度和宽度不断的扩大,物联网的智能化发展正在加速,第五,技术和资本双轮驱动的产业策略愈发成型,产业投资覆盖产业链全周期环节,尤其是半导体材料、设备和制造环节;第六,大型集成电路产业集团的平台效应逐渐形成,包括科研人员、资本、产业协同的竞争优势将有力地促进产业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